【禁聞】美媒: 中國股市不振 已上升為政治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

美媒: 中國股市不振 已上升為政治問題

中國股市在連日下跌後,因為傳出官方將投2萬億人民幣救市的消息,而暫時止跌回升。1月24日,中共央行又宣布將要再降準,也刺激股市上升。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共官方頻繁出手干預股市、匯市,反覆強調取措施穩市場、穩信心措施,顯示北京對股市的表現感到不安,持續下跌的股市已經從經濟問題上升成為政治問題。

中國的滬深指數自2020年以來,已下跌超過1/3。香港恆生指數,今年以來也已經下跌了10%,成為亞洲表現最差的主要指數。同時,中國A股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日前也一度跌至2735.37點,創2020年4月以來新低。

報導說,股市大跌連帶使外國資本流出,中國國內的小型投資者重新布局資金,轉向投資風險更低的資產。此外,專注於新興市場的基金也採取將中國排除在投資組合之外的策略。

針對這些情況,中共當局頻頻出台政策干預。不過,評論認爲,中國經濟整體向下,股市的止跌回升,並不能持久。

上海寫字樓空置率創新高 租金降至十年新低

中國多家市場機構近期發布的數據顯示,上海寫字樓市場2023年租金下降,空置率上升。

根據市場機構戴德梁行的數據,截至2023年末,上海甲級寫字樓空置率為21.8%,較2022年上漲5.1%。

數據顯示,2023年上海甲級寫字樓全年淨吸納量為39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8%,遠低於過去十年市場的年均72萬平方米水平。

同時上海甲級寫字樓的租金水平,在2023年末也降至近十年來的新低,7.17元/平方米/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