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访台违反规定 被罚禁止入境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前中共央视记者、自媒体人王志安自行前往台湾观选,因为违反规定发表争议言论,被中华民国当局取消入境许可,5年内不准入台观光。

王志安访问台湾期间,在网络脱口秀节目《贺珑夜夜秀》上攻击台湾选举制度,还模仿、嘲笑身障者,引起巨大争议。有人质疑,他以“第三地陆籍人士”方式申请来台观光,却在台湾从事采访报导,又参加节目录影,可能违反相关规定。

1月24日,中华民国陆委会证实,经过与主管机关移民署联系确认,王志安以旅居海外中国大陆人士身份申请来台湾观光,却参加节目发表言论,违反许可办法,决定按规定予以处罚。

移民署随即发出新闻稿,依照相关规定,中国大陆人士来台,须依来台目的申请相符的事由,来台不得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的活动。王志安的行为已经违规,移民署决定废止王志安的入境许可,并管制5年内不予许可来台观光。

台湾障碍者权益促进会则在社群平台呼吁,对待身心障碍者要保持尊重,不要将他们的特殊情况视为娱乐、玩笑的对象。模仿身心障碍者的举动,不仅侮辱尊严,也加深社会中的偏见和歧视。

这次中华民国大选,台湾方面邀请全球多名华人自媒体大V赴台观选。但王志安未在邀请之列。

获邀赴台观选的自媒体人“公子沈”在X平台爆料,王志安曾“主动”联系台湾方面,要求对方邀请他,但以失败告终,最后只好自行赴台。

“公子沈”爆料。(X平台网页截图)

王志安在台北拍照时,无意间泄露自己在公交车上霸占老弱病残专座。网民嘲讽“没有教养”。

王志安拍照自曝霸占台北公交车老弱病残专座,遭众网友嘲讽。(X平台网页截图)

王志安嘲讽台湾大选 被指“中共大外宣”

脱口秀节目“贺珑夜夜秀”近日邀请王志安,评论对台湾大选的看法。王志安在节目中不但批评台湾选举“像是在作秀”,还刻意模仿残疾人士,影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陈俊翰律师。

王志安的嘲弄言论引发争议。为此“贺珑夜夜秀”的制作人霍金,也在影片下方向陈俊翰律师以及大众道歉。节目助理主持人范乙霏同样也在凌晨发文道歉。

同样在节目中被提及的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王义川,在社群平台上批评主持人,当王志安拿陈俊翰律师开玩笑时,居然在一旁拍手叫好。王义川要求制作团队道歉。

学者沈荣钦指出,王志安是小骂大帮的中共外宣型人物,只是在权力斗争落了下风,谈不上什么民主人士,强调这种人一旦掌权,立刻就会变成中共干部的嘴脸。

加拿大时政评论人张尧说,王志安在台湾嘲讽残疾人取乐,不但不道歉,还栽赃民进党“消费”陈俊翰律师,直呼王志安令人恶心。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则说,号称反共的王志安,早已被许多人认定为中共的大外宣,不理解台湾的媒体,甚至有些亲绿的电视台,为什么动不动就喜欢采访和邀请王志安。

王志安2020年移居日本,开始利用海外社群平台扮演对中国共产党进行“理性批评”的人士。不过,在四通桥、铁链女等关键事件上,王志安却替中共带风向。他被许多网友起底,其实是从事中共“大外宣”工作,四面树敌并进行分化。

“贺珑夜夜秀”多家赞助商宣布中止合作

采访王志安的节目播出后,“贺珑夜夜秀”主持人贺珑、助理主持人Albee(范乙霏)的脸书被网友的批评留言灌爆,甚至不少人到该节目赞助厂商的脸书留言挞伐。

对此,赞助商Emma床垫表示,目前已暂停所有和“贺珑夜夜秀”的合作,并且启动内部调查程序,以确保合作伙伴与德国Emma价值观保持一致。

另一家赞助商yoxi(Your Best Taxi)也在脸书回应,yoxi为此已向制作单位表达抗议,并中止与“贺珑夜夜秀”的合作。

台湾基进先前被列入“赞助厂商”。台湾基进为此发表声明稿决定提告“贺珑夜夜秀”,并直指该节目不尊重身障人士且否定台湾民主,要求萨泰尔娱乐公司立即停止将台湾基进列为赞助商。

时代力量先前也被列入“赞助厂商”。时代力量中央党部回应,时代力量仅针对王婉谕主席当嘉宾时,在萨泰尔娱乐社群平台播出的内容进行单集赞助。至于其它集数,时代力量既无赞助,对节目邀请对象及内容亦毫无参与。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