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訪台違反規定 被罰禁止入境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前中共央視記者、自媒體人王志安自行前往台灣觀選,因爲違反規定發表爭議言論,被中華民國當局取消入境許可,5年內不准入台觀光。

王志安訪問台灣期間,在網絡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攻擊台灣選舉制度,還模仿、嘲笑身障者,引起巨大爭議。有人質疑,他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卻在台灣從事採訪報導,又參加節目錄影,可能違反相關規定。

1月24日,中華民國陸委會證實,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確認,王志安以旅居海外中國大陸人士身分申請來台灣觀光,卻參加節目發表言論,違反許可辦法,決定按規定予以處罰。

移民署隨即發出新聞稿,依照相關規定,中國大陸人士來台,須依來台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來台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王志安的行爲已經違規,移民署決定廢止王志安的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內不予許可來台觀光。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則在社群平台呼籲,對待身心障礙者要保持尊重,不要將他們的特殊情況視為娛樂、玩笑的對象。模仿身心障礙者的舉動,不僅侮辱尊嚴,也加深社會中的偏見和歧視。

這次中華民國大選,台灣方面邀請全球多名華人自媒體大V赴台觀選。但王志安未在邀請之列。

獲邀赴台觀選的自媒體人「公子沈」在X平台爆料,王志安曾「主動」聯係台灣方面,要求對方邀請他,但以失敗告終,最後只好自行赴台。

「公子沈」爆料。(X平台網頁截圖)

王志安在台北拍照時,無意間泄露自己在公交車上霸占老弱病殘專座。網民嘲諷「沒有教養」。

王志安拍照自曝霸占台北公交車老弱病殘專座,遭眾網友嘲諷。(X平台網頁截圖)

王志安嘲諷台灣大選 被指「中共大外宣」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日邀請王志安,評論對台灣大選的看法。王志安在節目中不但批評台灣選舉「像是在作秀」,還刻意模仿殘疾人士,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

王志安的嘲弄言論引發爭議。為此「賀瓏夜夜秀」的製作人霍金,也在影片下方向陳俊翰律師以及大眾道歉。節目助理主持人范乙霏同樣也在凌晨發文道歉。

同樣在節目中被提及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在社群平台上批評主持人,當王志安拿陳俊翰律師開玩笑時,居然在一旁拍手叫好。王義川要求製作團隊道歉。

學者沈榮欽指出,王志安是小罵大幫的中共外宣型人物,只是在權力鬥爭落了下風,談不上什麼民主人士,強調這種人一旦掌權,立刻就會變成中共幹部的嘴臉。

加拿大時政評論人張堯說,王志安在台灣嘲諷殘疾人取樂,不但不道歉,還栽贓民進黨「消費」陳俊翰律師,直呼王志安令人噁心。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說,號稱反共的王志安,早已被許多人認定為中共的大外宣,不理解台灣的媒體,甚至有些親綠的電視台,為什麼動不動就喜歡採訪和邀請王志安。

王志安2020年移居日本,開始利用海外社群平台扮演對中國共產黨進行「理性批評」的人士。不過,在四通橋、鐵鍊女等關鍵事件上,王志安卻替中共帶風向。他被許多網友起底,其實是從事中共「大外宣」工作,四面樹敵並進行分化。

「賀瓏夜夜秀」多家贊助商宣布中止合作

採訪王志安的節目播出後,「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助理主持人Albee(范乙霏)的臉書被網友的批評留言灌爆,甚至不少人到該節目贊助廠商的臉書留言撻伐。

對此,贊助商Emma床墊表示,目前已暫停所有和「賀瓏夜夜秀」的合作,並且啟動內部調查程序,以確保合作夥伴與德國Emma價值觀保持一致。

另一家贊助商yoxi(Your Best Taxi)也在臉書回應,yoxi爲此已向製作單位表達抗議,並中止與「賀瓏夜夜秀」的合作。

台灣基進先前被列入「贊助廠商」。台灣基進爲此發表聲明稿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並直指該節目不尊重身障人士且否定台灣民主,要求薩泰爾娛樂公司立即停止將台灣基進列為贊助商。

時代力量先前也被列入「贊助廠商」。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回應,時代力量僅針對王婉諭主席當嘉賓時,在薩泰爾娛樂社群平台播出的內容進行單集贊助。至於其它集數,時代力量既無贊助,對節目邀請對象及內容亦毫無參與。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