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每12分钟就晃 余震已超过千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新疆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后,平均每12分钟就发生一次3级余震,截至1月24日8时,已纪录到1104次余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月23日凌晨2时9分,新疆乌什县发生规模7.1强震。中共官媒称,至晚间已知3死5伤。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灾难真相,官方通报的伤亡数据受到外界质疑。

根据中国社交媒体流出的视频和照片,新疆这次地震震感十分强烈,许多房屋倒塌,而且地震是在深夜发生的,很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表示,新疆地区平均每12分钟就发生一次3级余震。截至24日8时,共记录到余震1104次,其中3.0级以下1003次,3.0级及以上101次:3.0-3.9级81次,4.0-4.9级15次,5.0-5.9级5次,6.0级及以上0次。目前最大余震5.7级,距主震震中约22公里。政府呼吁灾区民众暂时不要返回破损的房屋,避免危险。

24日凌晨4时38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又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许多网友在微博表示,喀什等地震感相当强烈:“阿克苏市震醒了”、“伊宁也晃了”、“喀什震感明显”。

“昨天墙都裂了,今天再这样我都有点担心房子了。”

“这么冷的天,又赶上地震, 不知道有没有人受伤,愿大家平平安安的过个安稳年! ​”

(责任编辑:罗婷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