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每12分鐘就晃 餘震已超過千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新疆烏什縣發生7.1級地震後,平均每12分鐘就發生一次3級餘震,截至1月24日8時,已紀錄到1104次餘震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1月23日凌晨2時9分,新疆烏什縣發生規模7.1強震。中共官媒稱,至晚間已知3死5傷。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災難真相,官方通報的傷亡數據受到外界質疑。

根據中國社交媒體流出的視頻和照片,新疆這次地震震感十分強烈,許多房屋倒塌,而且地震是在深夜發生的,很可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中國地震台網速報表示,新疆地區平均每12分鐘就發生一次3級餘震。截至24日8時,共記錄到餘震1104次,其中3.0級以下1003次,3.0級及以上101次:3.0-3.9級81次,4.0-4.9級15次,5.0-5.9級5次,6.0級及以上0次。目前最大餘震5.7級,距主震震中約22公里。政府呼籲災區民眾暫時不要返回破損的房屋,避免危險。

24日凌晨4時38分,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又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許多網友在微博表示,喀什等地震感相當強烈:「阿克蘇市震醒了」、「伊寧也晃了」、「喀什震感明顯」。

「昨天牆都裂了,今天再這樣我都有點擔心房子了。」

「這麼冷的天,又趕上地震, 不知道有沒有人受傷,願大家平平安安的過個安穩年! ​」

(責任編輯:羅婷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