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去年以来 近百中共国级省部级高官接连亡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被踢出外交圈的乐玉成放话:系好安全带

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前年6月被调任广电总局副局长,去年7月准点退休,被认为是失势。近期他出席学术机构举办的论坛,大谈外交与国际形势,称预计今年的好消息不多,要系好安全带。分析认为,乐玉成此话带有恐吓意味,可能与中共内斗变局有关。

房地产持续低迷 2023年中国法拍屋创新高

1月22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2023年中国法拍屋数量较前一年增长43%,各类法拍房总数达到79.6万套,创有纪录以来新高,但成交仅14.9万间,凸显出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抵押贷款拖欠率呈现上升趋势。

去年以来 近百中共国级省部级高官接连亡故

中国大陆疫情再现高峰,大纪元从中共当局发布的片断信息得知,截至1月17日,2024年开年后至少1名副国级、6名省部级中共高官密集亡故,均为中共党员。另据不完全盘点,2023年全年至少1名正国级、2名副国级、83名省部级中共高官亡故,其中至少75人为中共党员(87.2%)。

河南学生罹难 金华交警微博发甜品照引公愤

河南南阳一寄宿学校1月19日深夜发生火灾,造成13名3年级小学生遇难。随后浙江金华市交警官方微博发出一张甜品照,后面加上话题标签:“#河南南阳一学校发生火灾已致13人遇难”,并配上好心情及哈哈大笑的字句图案,引起公愤。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