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再次联手出击 轰炸也门胡塞恐怖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美、英两国军队持续打击也门胡塞武装恐怖组织,当地时间周二凌晨,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爆炸。

周二凌晨,伴随战机飞过,也门首都萨那(Sanaa)空中出现明亮的闪光后,发生爆炸。

根据六国周一(1月21日)发表的联合声明,在澳大利亚、巴林、加拿大和荷兰的支持下,美、英部队,对胡塞武装的8个目标,实施了新一轮打击。

视频显示,多架英国台风战机,从塞浦路斯空军基地起飞。

英国首相苏纳克:“根据我的命令,夜间,英国王家空军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目标进行了第二波打击。”

五角大厦表示,本轮打击目标是胡塞武装的地下导弹储藏点,以削弱其监视、打击红海航运和威胁美、英战舰的能力。

美国政府表示,不希望红海紧张局势升级,但美国将毫不犹豫地捍卫,这条世界上最重要商业水道的自由航行。

去年11月中旬以来,胡塞武装对红海国际商船发动了30多次袭击,称此举是为阻止国际物资运抵以色列,以迫使其放弃打击哈马斯。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周二在议会上表示,胡塞武装扰乱了全球航运,进一步加深中东局势的混乱。

苏纳克:“根据情报,胡塞武装对英国商业和军事舰船,构成持续且迫在眉睫的威胁。”

此前胡塞武装表示,将继续袭击和美、英和以色列有关的船只,但不会袭击和中共、伊朗和俄罗斯有关的船只。

上周,华盛顿将胡塞武装重新定性为“全球恐怖组织”。

周二,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命令,联合国驻也门的美、英籍工作人员在一个月内离开该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