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否认南北韩两国关系 韩国专家共商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2024年第一届世宗研究所特别政策论坛,周一(1月22日)在首尔举行。专家分析,朝鲜韩国转变政策路线,实质是对韩国的核攻击正当化,承认南北国力差异的防御性,以及恢复韩半岛主导权等多种目的。

梨花女子大学朝鲜学科教授朴元坤:“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表述,是因为去年一年里朝鲜一直制造紧张局势,我认为最终的目的是向美国传达信息,这一点很明确,无论明年是川普还是拜登继任,朝鲜明年将会与美国新政府进行谈判,他们一定会这样做。事实上,他们的目的是想得到核保有国的认可,以解除制裁。”

去年12月31日,朝鲜主张南北关系不再是同民族关系,而是两个交战中国家的关系,从根本上改变了对韩国的政策方向。

对此,韩国专家们预测,这种基调会持续下去,同时主张韩国改变韩朝关系的设定是不可避免的。

世宗研究所研究委员崔银珠:“目前朝鲜规定两国关系,虽然不能低估朝鲜的军事威胁,但比起只关注军事方面,也应该针对以两国关系论为首的朝鲜战略变化趋势,从中长期来看,有必要探讨外交及安保部门的应对方案。”

专家表示,韩朝以特殊关系持续了30年的交流与合作,但没有形成可持续的制度。同时强调,应重新审视历史,研究设计和运营新制度的必要性。同时也应收集包括年轻一代在内的不同时代、不同党派的意见。

当天的论坛由世宗研究所理事长李容濬致辞,所长李相贤致开幕词,韩半岛战略中心负责人郑成长主持进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