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否認南北韓兩國關係 韓國專家共商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2024年第一屆世宗研究所特別政策論壇,週一(1月22日)在首爾舉行。專家分析,朝鮮韓國轉變政策路線,實質是對韓國的核攻擊正當化,承認南北國力差異的防禦性,以及恢復韓半島主導權等多種目的。

梨花女子大學朝鮮學科教授朴元坤:「之所以出現這樣的表述,是因為去年一年裡朝鮮一直製造緊張局勢,我認為最終的目的是向美國傳達信息,這一點很明確,無論明年是川普還是拜登繼任,朝鮮明年將會與美國新政府進行談判,他們一定會這樣做。事實上,他們的目的是想得到核保有國的認可,以解除制裁。」

去年12月31日,朝鮮主張南北關係不再是同民族關係,而是兩個交戰中國家的關係,從根本上改變了對韓國的政策方向。

對此,韓國專家們預測,這種基調會持續下去,同時主張韓國改變韓朝關係的設定是不可避免的。

世宗研究所研究委員崔銀珠:「目前朝鮮規定兩國關係,雖然不能低估朝鮮的軍事威脅,但比起只關注軍事方面,也應該針對以兩國關係論為首的朝鮮戰略變化趨勢,從中長期來看,有必要探討外交及安保部門的應對方案。」

專家表示,韓朝以特殊關係持續了30年的交流與合作,但沒有形成可持續的制度。同時強調,應重新審視歷史,研究設計和運營新制度的必要性。同時也應收集包括年輕一代在內的不同時代、不同黨派的意見。

當天的論壇由世宗研究所理事長李容濬致辭,所長李相賢致開幕詞,韓半島戰略中心負責人鄭成長主持進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