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联合国人权会议 中共私下求各国“说好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议即将中共人权纪录,中共对各国的游说提前曝光。根据多名外交官和相关文件披露,在这次会议之前,中共不断游说各个国家,要求他们在会议中“赞扬”中共人权纪录,以免其人权行为招致批评。

1月2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将针对中共人权纪录进行审查。而在会前,四名外交官告诉路透社,中共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一直在向各国特使发送备忘录,要求对方在这次联合国审查期间,赞扬中共的人权纪录。

联合国这次对中共的人权审查,是根据联合国最高人权官员2022年9月发布的《新疆人权报告》。这份报告称,中共在新疆地区拘留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联合国这次人权会议,将对上述报告进行首次审查。这也是联合国自2018年以来,首次对中共人权进行审查。

中共则否认所有外界对其侵犯人权的指控。而且早在这次联合国人权会议之前,中共对各国的游说已经开始。

今年1月初,路透社看到的中共驻各国外交使团发出的外交照会写道:“考虑到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我恳请贵国代表团向中方提供宝贵支持······”

路透社还看到中共发给三个非西方国家的照会,内容包括需要提出的具体发言要点,如“赞扬”中共在妇女权利和残疾问题上的记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非洲外交官证实,他收到了在会议上表达对中共支持的请求,并表示他将按照要求行事。

安提瓜和巴布达在向联合国提出的预先准备的问题中,甚至使用了中共党魁最喜欢的一句话——“全过程人民民主”,并赞扬中共拥有“更充分、更广泛、更全面的民主权利”。

根据外交官员透露,其他国家有时也会试图影响他国在联合国理事会的发言,但中共游说行动的规模可谓非比寻常。

联合国文件显示,美国已向中共提出长达两页的问题,要求中共停止人权侵犯行为,包括在全国各地以及西藏、香港和新疆的不公平拘留、强迫劳动和报复行动;德国也提出询问,希望知道新疆的拘留中心到底关押了多少人。

尽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决议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其辩论结果具有政治影响力,可能会给各国政府带来压力,迫使其在人权方面作出改变。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