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七折抛售上海写字楼 引发关注与猜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中国大陆互联网社群中近日传出消息称,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也译作“黑石”)正寻求以30%的折扣出售其位于上海的写字楼,此举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与猜疑。

星期一(1月22日),彭博社报导,有知情人透露,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正以低于购买价30%的价格,出售其位于上海的一座办公楼。

报导称,贝莱德2018年以12亿元人民币在上海新兴中央商务区的北岸长风购买了两栋办公楼,总建筑面积达2万7805平方米。目前贝莱德正降价3成抛售其中一座办公楼,反映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的低迷。

报导还分析,在中国目前的商业地产市场上寻找买家可能很困难,因为经济疲软和供应过剩对商业地产造成压力,其他机构投资者也纷纷抛售写字楼。

截至目前,贝莱德尚未对外透露潜在买家或交易进展。

有陆媒分析,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下,许多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和资产调整需求,这可能是贝莱德寻求折扣出售的原因之一。

贝莱德折价30%抛售其上海物业的消息在中国网络社群中传开后,引发了广泛关注与热议。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另据公众号“中证金牛座”爆料,有人将此消息解读为贝莱德计划出售位于上海的团队办公所在地,为此,《中国证券报》向贝莱德提出质询。贝莱德发言人回复称,“贝莱德不对单个投资项目发表评论。”该发言人还澄清,日前媒体报导的事项与贝莱德基金和贝莱德建信理财无关,对其运营没有任何影响。

财联社在周一(1月22日)的报导则称,贝莱德这次出售的上海写字楼是该公司的海外地产投资团队所管理的一只私募投资基金的项目,与贝莱德在中国国内的业务没有直接关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