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資深網絡安全專家:如何防範利用AI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今年全球有五十多個國家進行民主選舉,而利用人工智能來散布假信息或盜取機密,已經成為主要介選手段。來聽聽美國資深網絡安全專家、前聯邦調查局官員詹姆斯·圖爾加爾的解析。

詹姆斯·圖爾加爾:「不幸的是,襲擊者有無限的預算,背後有國家支持,匿名發動襲擊。他們就在那裡,他們資金充足,但他們也與個人接觸,僱用他們,稱他們為初始訪問經紀人,他們會闖入系統,創建網絡釣魚電子郵件,或語音或視頻,然後將盜取的信息交給另一個團體或國家。」

詹姆斯·圖爾加爾是美國資深網絡安全專家,現任華盛頓特區網絡安全公司偶佩提夫的副總裁。退休前,他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工作了21年,曾任信息和科技部門的執行助理總監。

圖爾加爾指出,人工智能可以被利用來發動大規模襲擊。

詹姆斯·圖爾加爾:「我是說人工智能不僅可以用來進行網絡釣魚,或用視頻、簡訊或語音等其它類型進行攻擊,還能讓攻擊者大規模執行這些攻擊,提高效率,而且更快,不再有拼寫錯誤,看起來非常老練,就像普通電子郵件。」

單就干預選舉來說,圖爾加爾表示,人工智能攻擊有三個針對目標。

詹姆斯·圖爾加爾:「就說威脅選舉。我認為這對所有選舉都構成了重大而直接的威脅。事實上,具體針對的是選舉辦公室、選舉官員和選舉服務供應商,就是用人工智能來增強針對選舉官員、辦公室、候選人、服務商的攻擊,用人工智能增強發送惡意軟件,冒充選舉官員。」

他認為,要防範利用人工智能的干擾,就要加強對參與選舉的人員培訓。

詹姆斯·圖爾加爾:「從發動威脅者的角度來看,有大量選舉官員和候選人正在進行採訪和召開新聞發布會,所以有大量視頻音頻,這些絕對可以非常、非常容易、非常迅速地用人工智能來進行深度造假。所以現在我認為,選舉官員有責任進行人員培訓,讓他們了解面臨的威脅是什麼,以及施加威脅的人是誰。」

圖爾加爾以自己在聯邦調查局多年的工作經驗,表示聯邦調查局有信心應對這種威脅。

詹姆斯·圖爾加爾:「所以我百分之百相信聯邦調查局絕對有能力應付這項挑戰。我曾在聯邦調查局時和同事們交談,他們絕對非常關注這一點,而且科技正在不斷提高。他們正試圖領先一步,了解干預者如何實際使用這項技術。」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