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高签证门槛 限制国际学生数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由于大量移民的涌入,在医保、教育、住房方面带来压力,加拿大政府近期调整政策,限制国际学生数量。

加拿大政府今年永久居民目标已达48.5万人,预计2025年增至50万人。临时居民主要为国际学生和外劳,仅去年第三季度已有30万临时居民抵达加拿大。过去三年来,一百万国际留学生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已获准在加拿大永久居住。

加拿大伊朗留学生萨马内赫(Samaneh):“加拿大是国际学生的理想留学目的地,因为这里的教育质量很高,没有歧视,法制健全、良好的氛围和健康的环境,帮助人们成长并过上更好的生活。”

许多加拿大人认为移民配额过高,引发社区准备不足的担忧,尤其在住房、医疗保健和教育方面。

加拿大学生杰森·马丁(Jason Martin):“我们需要努力解决住房问题,以适应所有这些人同时在这里工作的可能性。”

为限制留学生数量,加拿大近期宣布提高国际学生签证担保金,由1万元调整至20,635元。由于担心系统失控,政府计划在特定省份,尤其是安大略省、卑诗省和新斯科舍省减少国际学生人数,同时强化院校接受国际学生的规定,应对移民数量增加所引发的住房短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安妮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