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高簽證門檻 限制國際學生數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由於大量移民的湧入,在醫保、教育、住房方面帶來壓力,加拿大政府近期調整政策,限制國際學生數量。

加拿大政府今年永久居民目標已達48.5萬人,預計2025年增至50萬人。臨時居民主要為國際學生和外勞,僅去年第三季度已有30萬臨時居民抵達加拿大。過去三年來,一百萬國際留學生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已獲准在加拿大永久居住。

加拿大伊朗留學生薩馬內赫(Samaneh):「加拿大是國際學生的理想留學目的地,因為這裡的教育質量很高,沒有歧視,法制健全、良好的氛圍和健康的環境,幫助人們成長並過上更好的生活。」

許多加拿大人認為移民配額過高,引發社區準備不足的擔憂,尤其在住房、醫療保健和教育方面。

加拿大學生傑森·馬丁(Jason Martin):「我們需要努力解決住房問題,以適應所有這些人同時在這裡工作的可能性。」

為限制留學生數量,加拿大近期宣布提高國際學生簽證擔保金,由1萬元調整至20,635元。由於擔心系統失控,政府計劃在特定省份,尤其是安大略省、卑詩省和新斯科舍省減少國際學生人數,同時強化院校接受國際學生的規定,應對移民數量增加所引發的住房短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安妮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