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国会龙头傅崐萁抛改革 朱称韩江配续往前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关注国民党内动态。获得国会最多席次的国民党,有意拿下立法院正、副院长宝座,目前除了韩国瑜表态之外,国民党立委傅崐萁也有意角逐,21日傅?萁抛出国会改革承诺,呼吁要参选院长的人,都应该表态支持改革。

国民党立委傅崐萁大动作抛出国会改革,签下承诺书,强调如果担任立法院长,18个月没完成改革就辞去职务。

国民党立委 傅崐萁:“如果傅崐萁担任国会的领袖,会在18个月内完成立法院的听证权、调查权,以及把所有的国会的议事摊在阳光下,所有经费的使用让全民来监督,18个月内如果没有办法来完成这个国会领袖,就应该要辞去领袖的职务。”

傅崐萁喊直球对决,韩国瑜则是冷处理。而传出30日国民党团会议,如果进行假投票,来决定所推派的人选,韩国瑜就会退选,党主席朱立伦不回答假设性议题,坚定支持韩江配。

民众党主席 柯文哲:“那我现在看起来到现在为止只有傅崐萁有公开回应,其他的到现在也没有公开回应,所以我们希望凡是要选人,先表达他愿意支持国会改革的意愿,我们再决定我们要支持哪一边。”

民众党团最终意向,可能影响院长投票结果,究竟会支持蓝绿哪一边?或自提人选?柯文哲重申,必须视参选的人如何回应改革诉求,最慢28号做出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