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计划访问平壤 朝鲜俄罗斯加强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再来关注:上周日(1月21日),朝鲜官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周会见到访的朝鲜外长崔善姬时表示,愿意尽快访问朝鲜。

上周日,朝鲜官媒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金正恩邀请他访朝表示感谢,称愿意早日访问平壤

报导还说,普京感谢朝鲜在乌克兰战争的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的立场”。平壤则称,愿意与莫斯科进一步加强战略和战术合作,共同建立新的多极化国际秩序。

克里姆林宫上周早些时候表示,尽管具体日期未定,但预计普京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朝鲜。

如果成行,这将是普京时隔23年后,再次访问朝鲜。普京曾于2000年7月曾访问过平壤,并与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会面。

在同样面对国际社会制裁的巨大压力下,俄朝两国近来外交互动频繁。

金正恩去年9月访问了俄罗斯,此后朝鲜开始向俄罗斯运输武器装备,用于乌东战场。

本月初,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柯比( John Kirby)表示,俄乌战争胶着之际,俄罗斯已开始多次向乌克兰发射朝鲜导弹。在国际社会对俄制裁的情况下,朝鲜明显提升了对俄罗斯的支持力度,令人担忧。

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世界已经背弃了俄罗斯,迫使普京被迫向朝鲜示好,以继续其对乌克兰的非法入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