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計劃訪問平壤 朝鮮俄羅斯加強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再來關注:上週日(1月21日),朝鮮官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本週會見到訪的朝鮮外長崔善姬時表示,願意盡快訪問朝鮮。

上週日,朝鮮官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金正恩邀請他訪朝表示感謝,称願意早日訪問平壤

報導還說,普京感謝朝鮮在烏克蘭戰爭的問題上,「支持俄羅斯的立場」。平壤則稱,願意與莫斯科進一步加强戰略和戰術合作,共同建立新的多極化國際秩序。

克里姆林宮上週早些時候表示,儘管具體日期未定,但預計普京將在「不久的將來」訪問朝鮮。

如果成行,這將是普京時隔23年後,再次訪問朝鮮。普京曾於2000年7月曾訪問過平壤,並與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會面。

在同樣面對國際社會制裁的巨大壓力下,俄朝兩國近來外交互動頻繁。

金正恩去年9月訪問了俄羅斯,此後朝鮮開始向俄羅斯運輸武器裝備,用於烏東戰場。

本月初,美國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表示,俄烏戰爭膠著之際,俄羅斯已開始多次向烏克蘭發射朝鮮導彈。在國際社會對俄制裁的情況下,朝鮮明顯提升了對俄羅斯的支持力度,令人擔憂。

英國國防大臣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本月早些時候也表示:「世界已經背棄了俄羅斯,迫使普京被迫向朝鮮示好,以繼續其對烏克蘭的非法入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