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华裔工程师命案续 传男有控制欲妻提离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加州谷歌华裔工程师命案出现反转。一度传出疑因裁员问题夫妻双亡,实则妻子遭丈夫殴打致死,丈夫并未死亡,事件也与裁员无关。

加州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1月18日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命案,房主是一对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27岁的陈立人(Liren Chen,音译)和27岁的于轩一(Xuanyi Yu,音译),一度传出夫妻双亡,立刻震惊社会。

不过,案情其后反转,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工作人员司法大厅证实,陈立人并未死亡,并且被控谋杀重罪,如果罪名成立,陈某将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据圣克拉拉地区的检察官透露的消息,现年27岁陈某,因在本周殴打妻子致死而面临谋杀指控。陈某在家中反复击打妻子的头部致其死亡。其妻子于某是在卧室内被发现的,卧室血迹斑斑。

陈某与于某夫妻二人均为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顶着学霸头衔赴美留学,双双进入Google担任工程师,前不久才买下205万美元的独栋房子,令外人称羡。发生这种悲剧,引发很多猜测。

媒体早前报导,猜测疑因裁员问题导致悲剧发生。不过随着更多知情人的爆料出现,案件与裁员并没什么关系。

社交媒体上出现疑似知情人的最新爆料,他们的感情出了问题,妻子三周前打算离婚。丈夫“控制欲极强”,“聚会的时候都发现了问题……男的基本形影不离跟着女的”“最近几次聚会都会发生口角”“场面挺尴尬”。

知情者爆料,夫妇关系疑出现问题。(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1月6日本来一次校友的新年聚会,几个女生想去逛街,但是男生一定要跟着,为了这个双方吵架,大家还做了和事佬。

以上消息尚无法证实。但当初报案的友人之所以报案,是因为已经预感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

根据友人的说法,案发前一天,也就是15日晚,他们曾经在陈某家一起吃晚饭,友人发现陈某当天状态很不对,大部分时间都沉默寡言、目光呆滞,他担心陈的行为举止发生明显变化。

所以第二天早晨,他和太太多次打电话给陈某和于某,一直无法联系上两人,于是上门查看,看到了恐怖的一幕。警方赶到并进入房间后,将嫌疑人逮捕。

据大陆媒体采访知情者获悉,陈某和于某均于201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科。

陈某来自于四川成都,就读于著名的成都七中,即便在学霸如云的七中,他的成绩依旧是佼佼者。

而被杀的于女更被公认是“天之娇女”,曾经就读于吉林省松原市某高中特尖班,2014年松原市理科状元,考上清华,后来听说去美国读书。

两个人在清华相遇,又一起申请了美国同一所大学,毕业后都在硅谷找到了高薪的工作。

从俩人的工作记录上来看,2020年毕业后,陈立人进入谷歌,担任软体工程师,于女士一开始在Amazon担任工程师,2021年也到了谷歌。 如今却发生这种人伦惨剧,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