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移民公民化 哈里斯县拨款近6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为鼓励合法移民入籍哈里斯县出资近6亿美元,在公民考试的申请、培训以及费用方面为民众提供全面的帮助。

本周四上午在哈里斯县法院大楼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哈里斯县将出资5.8亿美元,帮助有资格的合法移民免费申请参加公民考试

近6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雇用双语员工帮助移民填写入籍考试申请表、培训移民的英语能力以通过公民考试的面试及笔试,以及帮助支付700多美元的公民考试申请费用。

哈里斯县第二区区长ADRIAN GARCIA领导了这个项目,他表示在哈里斯县至少有10万名有资格移民可以申请入籍,但是由于语言、文化及教育背景的障碍,繁琐的文书手续、漫长的等待时间、复杂的法律程序,每年只有不到10%的人能够成功入籍。

GARCIA表示,成为公民会有很多益处。他的两位亲兄弟成为警察和律师之前都被要求入籍。而NPNA项目及其合作机构会帮助这些有需求但是能力有限的移民,更多详情请拨打咨电话833-468-4664.

哈里斯县公共图书馆也参加了这个项目,在全县27个县图书馆为有入籍需求的移民提供相应服务。具体详情请到哈里斯县公共图书馆的网站上了解。网址是:https://hcpl.net/citizenship/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