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移民公民化 哈里斯縣撥款近6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為鼓勵合法移民入籍哈里斯縣出資近6億美元,在公民考試的申請、培訓以及費用方面為民眾提供全面的幫助。

本週四上午在哈里斯縣法院大樓內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宣布哈里斯縣將出資5.8億美元,幫助有資格的合法移民免費申請參加公民考試

近6億美元的資金將用於僱用雙語員工幫助移民填寫入籍考試申請表、培訓移民的英語能力以通過公民考試的面試及筆試,以及幫助支付700多美元的公民考試申請費用。

哈里斯縣第二區區長ADRIAN GARCIA領導了這個項目,他表示在哈里斯縣至少有10萬名有資格移民可以申請入籍,但是由於語言、文化及教育背景的障礙,繁瑣的文書手續、漫長的等待時間、複雜的法律程序,每年只有不到10%的人能夠成功入籍。

GARCIA表示,成為公民會有很多益處。他的兩位親兄弟成為警察和律師之前都被要求入籍。而NPNA項目及其合作機構會幫助這些有需求但是能力有限的移民,更多詳情請撥打諮電話833-468-4664.

哈里斯縣公共圖書館也參加了這個項目,在全縣27個縣圖書館為有入籍需求的移民提供相應服務。具體詳情請到哈里斯縣公共圖書館的網站上了解。網址是:https://hcpl.net/citizenship/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