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一组休斯顿新闻简讯。

1)近日一些房主遭遇到孩子恶作剧,在深夜凌晨时分,被这些少年敲门,踢门,更有甚者,有的人家的门被踢破,不得不花2千多美元修门。警方因此发出警告。恶作剧的活动是在社媒TikTok上发起的,怂恿人们到别人家门前敲门或者踹门。警方和家长们非常担心,这种恶意行为不仅给房主带来惊吓,而且做坏事的孩子们也可能受伤,甚至被房主当作坏人开枪回击。警方建议家长要和孩子讲清事情的不道德和危险性。

2)位于Missouri市的美国邮政局USPS分发中心近日成为媒体头条。一些民众订购寄来的包裹停滞在分发中心近两个月,一直没有发送到民众手里,有些包裹是民众在去年年底节日前订购的。分发中心也不允许民众前去提取包裹。美国邮政局属于联邦的机构,因此多位国会议员也接到了民众和媒体的报告,邮政局的总检查长也参与进来,以找出问题所在。目前邮政局分发中心给出的解释是,他们所使用的新系统造成这些延迟问题,国会议员Al Green说延迟问题不是工人造成的,而是管理的问题。事件还在调查中。

3)一名Katy的男子,因为向16岁的少年出售毒品芬太尼,导致其服用后死亡。本周三警方逮捕这名男子,他被指控“运送芬太尼杀人”。这是德州去年9月实施打击芬太尼新法律后,休斯顿地区首批因芬太尼致死而被处理的案件之一。执法人员披露,这名少年为了获取芬太尼,用一台游戏机与这名男子做了交易,而且当前的社媒平台也成为毒贩捞取利益的地方,人们需要警惕。

4)2022年5月在德州边境小镇Uvalde的一所小学发生枪袭事件,一年多后,本周联邦司法部本周公布了对枪袭事件的调查报告。报告说警察在事件当天的应对行为证明他们没有把它做为正在进行中的枪袭事件对待,而且存在领导力和信息沟通的失败,也暴露出警方的技术和训练的不足,司法部长Merrick Garland表示,当天警方的行为是失败的。报告还给出了加强安全和防御恐袭的措施建议。在Uvalde的枪袭事件造成22人死亡,包括19名小学生和2名教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