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1)近日一些房主遭遇到孩子惡作劇,在深夜凌晨時分,被這些少年敲門,踢門,更有甚者,有的人家的門被踢破,不得不花2千多美元修門。警方因此發出警告。惡作劇的活動是在社媒TikTok上發起的,慫恿人們到別人家門前敲門或者踹門。警方和家長們非常擔心,這種惡意行為不僅給房主帶來驚嚇,而且做壞事的孩子們也可能受傷,甚至被房主當作壞人開槍回擊。警方建議家長要和孩子講清事情的不道德和危險性。

2)位於Missouri市的美國郵政局USPS分發中心近日成為媒體頭條。一些民眾訂購寄來的包裹停滯在分發中心近兩個月,一直沒有發送到民眾手裡,有些包裹是民眾在去年年底節日前訂購的。分發中心也不允許民眾前去提取包裹。美國郵政局屬於聯邦的機構,因此多位國會議員也接到了民眾和媒體的報告,郵政局的總檢查長也參與進來,以找出問題所在。目前郵政局分發中心給出的解釋是,他們所使用的新系統造成這些延遲問題,國會議員Al Green說延遲問題不是工人造成的,而是管理的問題。事件還在調查中。

3)一名Katy的男子,因為向16歲的少年出售毒品芬太尼,導致其服用後死亡。本週三警方逮捕這名男子,他被指控「運送芬太尼殺人」。這是德州去年9月實施打擊芬太尼新法律後,休斯頓地區首批因芬太尼致死而被處理的案件之一。執法人員披露,這名少年為了獲取芬太尼,用一台遊戲機與這名男子做了交易,而且當前的社媒平台也成為毒販撈取利益的地方,人們需要警惕。

4)2022年5月在德州邊境小鎮Uvalde的一所小學發生槍襲事件,一年多後,本週聯邦司法部本週公布了對槍襲事件的調查報告。報告說警察在事件當天的應對行為證明他們沒有把它做為正在進行中的槍襲事件對待,而且存在領導力和信息溝通的失敗,也暴露出警方的技術和訓練的不足,司法部長Merrick Garland表示,當天警方的行為是失敗的。報告還給出了加強安全和防禦恐襲的措施建議。在Uvalde的槍襲事件造成22人死亡,包括19名小學生和2名教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