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伊朗革命卫队情报高官在大马士革被击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星期六(1月2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栋建筑突然遭到导弹袭击,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一名情报高官及另外3名成员在这场空袭中毙命。伊朗方面随后公布了4名死者的名字,并指称是以色列发动了这次空袭。

路透社20日报导,亲叙利亚地区联盟的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说,当天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的导弹袭击,造成4名伊朗革命卫队精锐成员死亡,其中一人是该部队情报部门的负责人 。

事发后,伊朗革命卫队通报称,有4名“军事顾问”在以色列的导弹袭击中丧生。德黑兰公布了这次被击杀人员的名字,但没有透露他们的军衔。

伊朗国家电视台在相关报导中披露,这次遭到袭击的目标建筑是“伊朗顾问”在叙利亚首都的住所。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则报告说,本周六发生在大马士革附近的袭击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4人是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当时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官员正与亲伊朗的巴勒斯坦派系领导人在那里开会,导弹摧毁了整栋建筑。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报导,周六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大马士革莫瓦萨特医院院长埃萨姆·阿明告诉媒体,他的医院收到了一具尸体和3名伤者,其中包括一名妇女。

报导还提到,巴勒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该组织的成员没有在这次袭击中受伤。

对这起导弹袭击事件,以色列方面没有立即发表声明或评论。

此前,在2023年12月25日,大马士革还发生过一起空袭事件,当时有两名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成员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负责监督叙利亚和伊朗之间军事协调的警卫队高级顾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