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伊朗革命衛隊情報高官在大馬士革被擊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星期六(1月20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一棟建築突然遭到導彈襲擊,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一名情報高官及另外3名成員在這場空襲中斃命。伊朗方面隨後公布了4名死者的名字,並指稱是以色列發動了這次空襲。

路透社20日報導,親敘利亞地區聯盟的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說,當天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的導彈襲擊,造成4名伊朗革命衛隊精銳成員死亡,其中一人是該部隊情報部門的負責人 。

事發後,伊朗革命衛隊通報稱,有4名「軍事顧問」在以色列的導彈襲擊中喪生。德黑蘭公布了這次被擊殺人員的名字,但沒有透露他們的軍銜。

伊朗國家電視台在相關報導中披露,這次遭到襲擊的目標建築是「伊朗顧問」在敘利亞首都的住所。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報告說,本週六發生在大馬士革附近的襲擊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4人是伊朗革命衛隊成員。當時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官員正與親伊朗的巴勒斯坦派系領導人在那裡開會,導彈摧毀了整棟建築。

另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報導,週六的襲擊事件發生後,大馬士革莫瓦薩特醫院院長埃薩姆·阿明告訴媒體,他的醫院收到了一具屍體和3名傷者,其中包括一名婦女。

報導還提到,巴勒斯坦伊斯蘭極端組織的一名發言人告訴媒體,該組織的成員沒有在這次襲擊中受傷。

對這起導彈襲擊事件,以色列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聲明或評論。

此前,在2023年12月25日,大馬士革還發生過一起空襲事件,當時有兩名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成員在襲擊中喪生,其中包括一名負責監督敘利亞和伊朗之間軍事協調的警衛隊高級顧問。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