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泄露机密资讯 美国开罚324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中国工商银行及其纽约分行,因为泄漏机密资讯,被美国罚款3000多万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Board)和纽约州金融服务厅的调查中发现,中国工商银行及其纽约分行:

(一)因未经授权使用和披露机密的监管资讯;

(二)未报告倒签文件(Backdated)日期的行为;

(三)在执行反洗钱规定上不足。

因此,被罚款3,240万美元,其中,纽约金融服务局对其罚款3,000万美元,美联储罚款240万美元。

纽约州金融服务厅在一份单独声明中说:“中国工商银行一名员工,将机密信息透露给了一个外国监管机构。”

根据周五(1月19日)公布的命令,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和分行管理层,必须在90天内向美联储提交一份书面计划,详细说明如何加强合规政策和程序、公司治理、管理监督、客户尽职调查要求以及机密监管信息的处理。

纽约州金融服务厅负责人艾德丽安·哈里斯(Adrienne A. Harris) 在声明中表示,《银行保密法》和《反洗钱法》是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法律法规,可保护金融市场和消费者免受不良行为者的侵害。受监管机构必须对未能遵守法律和监管标准负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