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洩露機密資訊 美國開罰324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中國工商銀行及其紐約分行,因為洩漏機密資訊,被美國罰款3000多萬美元。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Board)和紐約州金融服務廳的調查中發現,中國工商銀行及其紐約分行:

(一)因未經授權使用和披露機密的監管資訊;

(二)未報告倒簽文件(Backdated)日期的行為;

(三)在執行反洗錢規定上不足。

因此,被罰款3,240萬美元,其中,紐約金融服務局對其罰款3,000萬美元,美聯儲罰款240萬美元。

紐約州金融服務廳在一份單獨聲明中說:「中國工商銀行一名員工,將機密信息透露給了一個外國監管機構。」

根據週五(1月19日)公布的命令,中國工商銀行董事會和分行管理層,必須在90天內向美聯儲提交一份書面計劃,詳細說明如何加強合規政策和程序、公司治理、管理監督、客戶盡職調查要求以及機密監管信息的處理。

紐約州金融服務廳負責人艾德麗安·哈里斯(Adrienne A. Harris) 在聲明中表示,《銀行保密法》和《反洗錢法》是保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法律法規,可保護金融市場和消費者免受不良行為者的侵害。受監管機構必須對未能遵守法律和監管標準負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