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落幕 阿根廷总统演讲发聋振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1月19日,达沃斯经济论坛闭幕。在为期5天的论坛上,阿根廷总统挑战集体主义主旋律,呼吁回归自由主义,引发关注 。

19日,达沃斯经济论坛闭幕,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布伦德(Borge Brende)致辞,强调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世界上不再有一个国家,一个公司,一个社区免受全球冲击。谈到利用机会,单凭一己之力是无法做到的。”

在过去五天的论坛上,各国央行行长、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认为,目前全球通货膨胀的严重性已经缓解,但经济非常脆弱,经济发展是过去30年来最差。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认为,改变目前经济异常的最好办法是各国强化、深化本国市场。

欧洲央行行长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我认为最好的防守,如果你想这么看的话,就是进攻。”

本届达沃斯,不少政要、学者赞扬合作和集体主义。然而阿根廷总统米莱(Javier Milei)用世界过去160年的历史阐述,自由主义才是拯救世界经济与政治的良药。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我今天在这里告诉你们,西方正处于危险之中。”

米莱警告西方国家领导人,拥抱集体主义会让国家变成社会主义,而社会主义带给人们的只有贫困和血腥的政策。与此相反,资本主义在过去的200年让全球人均GDP增长超过15倍,90%的人口摆脱贫困。生活在自由国家的人,寿命也更长。

哈维尔·米莱:“新马克思主义已经成为西方的常识。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要归功于媒体、大学的文化圈,甚至众多国际组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