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抛弃社会主义议程 阿根廷总统达沃斯引轰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在本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上,阿根廷新任总统米莱语出惊人,他在演讲中呼吁西方精英放弃社会主义议程,受到了保守派的广泛赞誉。

米莱(Javier Milei)在当选前是一名专业经济学家,与大多数现代政治家不同,他拥有坚实的哲学和经验主义基础。他周三(1月17日)在WEF年会的一次演讲中严厉批评了那些“放弃自由模式”的首席执行官和世界领导人。

“今天,我来这里是要告诉你们,西方世界正处于危险之中”,米莱在演讲中说道,“它之所以处于危险之中,是因为那些本应捍卫西方价值观的人却被注定通向社会主义并进而导致贫困的世界观所拉拢。”

“不幸的是,近几十年来,在一些愿意帮助他人的好心人和其他一些希望跻身特权阶层的人的推动下,西方世界的主要领导人放弃了自由模式,转而推行我们称之为集体主义的不同版本。”他指出。

米莱的观点和经济历史学家迪尔德丽·麦克洛斯基(Deirdre McCloskey)的相呼应,他解释了过去两千年的经济增长模式:从0到1800年,世界经济增长几乎停滞不前,然后在过去两个世纪突然猛增,这使全球90%的人摆脱了贫困。

米莱说:“结论很明显,自由贸易资本主义根本不是我们问题的根源,而是我们消除地球上饥饿和极端贫困的唯一工具。”

批评者声称资本主义是邪恶的,因为它过于关注个人主义而不是利他主义。米莱解释说,真正的邪恶是社会主义,因为它会导致贫困。

阿根廷在19世纪实行经济自由,一跃成为世界上最繁荣的国家之一。然而,在上个世纪,因采取不公正和暴力的再分配政策,该国变得贫困。如今,该国面临严峻的经济危机,通货膨胀率高达160%,贫困率高达40%。

米莱批评峰会倡导的“社会主义议程,其只会给世界带来痛苦”。他强调“集体主义实验”从来不是世界许多地区的问题的解决方法,相反,却是其“根源”。

米莱对社会主义的抨击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他的演讲视频在X上发布后24小时内观看数达700万。

X的所有者马斯克(Elon Musk)称赞米莱“很好地解释了国家繁荣与否的原因”,并在X上发布了米莱世界经济论坛演讲的链接。

政治活动家科林·拉格(Collin Rugg)转贴了米莱的视频并引用了演讲内容。他说:“新消息: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阿根廷总统米莱在一群社会主义者面前推翻了社会主义。”

“为什么我们在美国找不到这样的人?这应该是我们的事。”保守派儿童节目编剧弗兰克·弗莱明(Frank Fleming)写道。

“一位伟大的领导者。”演员罗伯特·戴维(Robert Davi)说。

“米莱就像川普一样投下真相炸弹”,共和党评论员保罗·西普拉(Paul Szypula)说道,“我喜欢他,他至少对阿根廷人民有意义。”

这次出行是米莱当选以来的首次海外访问,米莱的发言人曼努埃尔·阿多尼(Manuel Adorni)告诉路透社,与许多乘坐私人飞机飞往达沃斯论坛的精英们不同,米莱乘坐的是商业航班,可以节省约30万美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