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临时支出法案 避免部分政府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为避免部分政府关门,美国国会两院周四(1月18日),先后通过了一项分两步走​​的临时支出法案,维持政府资金到3月初。法案已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签字。不过,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法案没有大幅削减开支,感到担忧。

周四下午,参议院以77票对18票,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随后众议院以314票对108票通过。

视频:“赞成的有314票,反对的有108票。”

众议院批准了一项权宜法案,为联邦政府提供临时资金到3月初。

不过,在众议院投票中,有106名共和党人反对,107人赞成;民主党有207人赞成,两人反对。

共和党保守派批评这项提案缺乏削减开支和边境安全政策。但他们提出的一项修正案,被众议院议长约翰逊驳回。

由于担心美国国债已经高达34.4万亿美元,而美联储又因为抑制通胀维持高利息,财政部需承担国债的巨额利息。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周四批准成立一个两党委员会,以解决不断飙升的联邦债务问题,并向国会提出政策建议。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乔迪·阿灵顿:“人们需要了解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他们需要了解情况会变得多糟糕,如果我们不干预,后果会是灾难性的甚至无法挽回。”

设立这个委员会需要在全国各地举行至少六次听证会,最终需在明年5月前提交报告和建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