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避免部分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為避免部分政府關門,美國國會兩院週四(1月18日),先後通過了一項分兩步走​​的臨時支出法案,維持政府資金到3月初。法案已送交白宮,等待總統簽字。不過,眾議院共和黨人,對法案沒有大幅削減開支,感到擔憂。

週四下午,參議院以77票對18票,通過了臨時支出法案,隨後眾議院以314票對108票通過。

視頻:「贊成的有314票,反對的有108票。」

眾議院批准了一項權宜法案,為聯邦政府提供臨時資金到3月初。

不過,在眾議院投票中,有106名共和黨人反對,107人贊成;民主黨有207人贊成,兩人反對。

共和黨保守派批評這項提案缺乏削減開支和邊境安全政策。但他們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被眾議院議長約翰遜駁回。

由於擔心美國國債已經高達34.4萬億美元,而美聯儲又因為抑制通脹維持高利息,財政部需承擔國債的巨額利息。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週四批准成立一個兩黨委員會,以解決不斷飆升的聯邦債務問題,並向國會提出政策建議。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喬迪·阿靈頓:「人們需要了解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他們需要了解情況會變得多糟糕,如果我們不干預,後果會是災難性的甚至無法挽回。」

設立這個委員會需要在全國各地舉行至少六次聽證會,最終需在明年5月前提交報告和建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