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购买美国400枚巡航导弹 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周四(1月18日),日本美国签署协议,将购买400枚战斧巡航导弹,并加快部署远程导弹,以应对中共威胁。

周四,日本购买美国400枚战斧巡航导弹,共同应对中共日益增加的扩张威胁。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和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等官员出席签字仪式。

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采购过程是美国和日本整个行动的开始,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在培训方面,这都为我们的集体威慑带来了一定的可信度,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

此前,美国批准了价值23.5亿美元的战斧导弹销售,200枚Block IV导弹和200枚升级版Block V导弹。可以从军舰上发射,打击1600公里外的目标。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去年12月宣布,由于中共和朝鲜的武力威胁加剧,使日本正面临二战以来“最严峻”的安全环境,日本政府决定提前一年,即从2025财年开始,加速部署弹道导弹,并加强与美国、澳洲、英国等国家的军事合作。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我们两国将携手合作,完成摆在我们面前的许多任务。”

日本岸田政府承诺,2027年将年度国防开支增加一倍,达到10兆日圆,相当于680亿美元,使日本成为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