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購買美國400枚巡航導彈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週四(1月18日),日本美國簽署協議,將購買400枚戰斧巡航導彈,並加快部署遠程導彈,以應對中共威脅。

週四,日本購買美國400枚戰斧巡航導彈,共同應對中共日益增加的擴張威脅。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和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等官員出席簽字儀式。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採購過程是美國和日本整個行動的開始,無論是在技術方面還是在培訓方面,這都為我們的集體威懾帶來了一定的可信度,這是我們都希望看到的。」

此前,美國批准了價值23.5億美元的戰斧導彈銷售,200枚Block IV導彈和200枚升級版Block V導彈。可以從軍艦上發射,打擊1600公里外的目標。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去年12月宣布,由於中共和朝鮮的武力威脅加劇,使日本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安全環境,日本政府決定提前一年,即從2025財年開始,加速部署彈道導彈,並加強與美國、澳洲、英國等國家的軍事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我們兩國將攜手合作,完成擺在我們面前的許多任務。」

日本岸田政府承諾,2027年將年度國防開支增加一倍,達到10兆日圓,相當於680億美元,使日本成為軍費開支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世界第三大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