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消费者继续发力 美国12月零售数据超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三(1月17日)公布报告,去年12月,零售额增长0.6%,不但高于11月的0.3%,也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期的0.4%。其中,杂货日用品零售额增长3%,在所有类别中增幅最大,汽车、服装和网络购物的销售额也稳步增长。周三的报告与美国的就业数据相吻合,表明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对消费的积极影响,同时也预示消费者将在2024年继续推动美国经济复苏。

房贷利率看跌 美国建筑商信心大增

与消费一同上涨的,还有美国建筑商的信心。全美住宅建商协会(NAHB)及富国银行(Wells Fargo)周三公布的住房市场指数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呈下降趋势,今年一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大增7点,至44点,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住宅建商协会预计,2024年,独立房的开工率将会增长,从而缓解当前市场上的房源压力。

打击共享会员 Costco测试身份确认系统

为加大打击共享会员卡的行为,美国大型会员超市好市多(Costco)正在测试新系统,要求购物者在进店时扫描会员卡,而不再只是向工作人员出示会员卡。目前好市多已经开始要求顾客在自助结账时,出示会员卡和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以确认是会员本人在消费。好市多在声明中强调,非会员享受与付费会员相同的福利,是不公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