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最新GalaxyS24智能手机 配备AI功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周三(1月17日),三星电子推出最新高端智能手机,配备多种人工智能功能,例如外语电话同声翻译,以挑战苹果手机。

据路透社报导,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数据,自2010至2023年,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超过三星手机,作为回应,三星在其高端Galaxy S24机型中提供多种人工智能功能,以吸引买家。

三星新手机将提供不同语言的实时通话双向语音翻译功能,该公司表示, Galaxy S24系列是首款提供此功能的智能手机。

该款智能手机上的AI功能有13种不同的语言版本,通过三星自己的生成式AI培训提供,还提供“圈搜索”功能,即如果用户圈出屏幕上图像的任何部分,即可在Google中搜索该图像。

除此之外,此款手机的功能还包括人工智能翻译,语音录音的人工智能摘要和翻译、填充背景的照片的“生成编辑”,以及通过人工智能将实时视频变成慢动作的功能。

端侧AI(设备上的)是指生成式AI功能,经过训练后下载到每个用户的设备上,无需连接云端。

高通和三星等公司都宣称,设备上的人工智能对于个人信息来说更加安全,因为它不需要将数据发送到云端就能使用。

AI智能手机

数据提供商Canalys预测,2024年出货的智能手机中只有5%具有人工智能功能,但到2027年,这一比例将增至45%。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珍妮·帕克 (Jene Park)表示,从长远来看,“设备上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对智能手机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用户体验方面。”

然而,帕克补充道,这可能不会“立即影响智能手机的购买”,因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需要时间来整合更多更好的数据。

GalaxyS24系列将于1月31日开始销售。

在美国,基本版Galaxy S24的售价为799美元,两款更高规格的版本S24 Plus和S24 Ultra的售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299美元。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