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最新GalaxyS24智能手機 配備AI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週三(1月17日),三星電子推出最新高端智能手機,配備多種人工智能功能,例如外語電話同聲翻譯,以挑戰蘋果手機。

據路透社報導,據國際數據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數據,自2010至2023年,蘋果智能手機出貨量一直超過三星手機,作為回應,三星在其高端Galaxy S24機型中提供多種人工智能功能,以吸引買家。

三星新手機將提供不同語言的實時通話雙向語音翻譯功能,該公司表示, Galaxy S24系列是首款提供此功能的智能手機。

該款智能手機上的AI功能有13種不同的語言版本,通過三星自己的生成式AI培訓提供,還提供「圈搜索」功能,即如果用戶圈出屏幕上圖像的任何部分,即可在Google中搜索該圖像。

除此之外,此款手機的功能還包括人工智能翻譯,語音錄音的人工智能摘要和翻譯、填充背景的照片的「生成編輯」,以及通過人工智能將實時視頻變成慢動作的功能。

端側AI(設備上的)是指生成式AI功能,經過訓練後下載到每個用戶的設備上,無需連接雲端。

高通和三星等公司都宣稱,設備上的人工智能對於個人信息來說更加安全,因為它不需要將數據發送到雲端就能使用。

AI智能手機

數據提供商Canalys預測,2024年出貨的智能手機中只有5%具有人工智能功能,但到2027年,這一比例將增至45%。

Counterpoint高級分析師珍妮·帕克 (Jene Park)表示,從長遠來看,「設備上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將對智能手機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尤其是在用戶體驗方面。」

然而,帕克補充道,這可能不會「立即影響智能手機的購買」,因為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需要時間來整合更多更好的數據。

GalaxyS24系列將於1月31日開始銷售。

在美國,基本版Galaxy S24的售價為799美元,兩款更高規格的版本S24 Plus和S24 Ultra的售價分別為999美元和1,299美元。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