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连线】马不停蹄拉票 川普赢完爱荷华直奔下一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刚赢得爱荷华州初选川普,周二马不停蹄在新罕布什尔州进行下一轮拉票。而昨晚刚宣布退选、并背书川普的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则现身为川普站台。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周一在爱荷华州初选大获全胜的川普,周二已经马不停蹄的,开始在下周二将进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举行集会拉票。”

美国前总统川普:“昨晚,我很荣幸得到了一位如今成为真正领袖的背书,并赢得了许多爱国人士的钦佩。”

川普在爱荷华州,一举拿下过半选票,与第二名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更是拉开30%的惊人得票率距离,打破了爱荷华州初选的历史纪录。

然而, 德桑蒂斯在周二抱怨,说昨晚选民才刚开始投票,媒体就宣布川普胜选了。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显然,川普仍然会赢,我明白,但我认为这不负责任,为什么不能等人投完了(再宣布)呢?”

而在新罕布什尔州民调与川普只差10个百分点的妮基海莉,则颇有信心,可以在那里翻盘。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我不担心德桑蒂斯,我的目标是川普。”

而在周一晚宣布退选,并转而支持川普的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则已经在新罕布什尔州,开始为川普站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爱荷华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