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升官另有隐情?外界解读高层恶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日前,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已升任民政部副部长。之前胡海峰曾多次传出升官,此次终于成为事实,引发各种解读。

1月16日下午,中共人社部网站发布了一批国务院任免人员名单,其中包括胡海峰升任民政部副部长

此次胡海峰升官的消息,还上了新浪微博和百度的热搜榜。此前他的名字在微博被列为禁词。

近年来,胡海峰至少有10次传出升迁的消息,如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组织部长、西安书记、大连市长、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河南省委常委兼郑州书记等职,但均都落空。

胡海峰此次升官,有报导说,胡海峰晋升为副部级高官,可返京陪伴身体欠佳的父亲。也有报导说,他在丽水担任市委书记近六年,其仕途仍有上升空间。

香港《明报》1月17日报导,消息透露,胡海峰的个别调动确曾酝酿过,但在其父胡锦涛反对下未能落实,其父不想儿子成为官场明星。

报导认为,由地级、厅级市委书记直升国务院部委副部长,已经多年未见。年前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调入商务部,曾先任一段时间部长助理,才过渡到副部长。胡海峰此番升官显示,仍有破格之处。

报导称,胡海峰到民政部兼具多重考量。首先是解决其级别和增加履历,让他在这个相对低调安稳的部委,避免突出其个人锋芒。

目前,中共民政部官网“部领导”栏已更新,五名副部长分别为唐承沛、张春生、詹成付、李保俊、胡海峰。胡海峰在副部长中排名最后。

上述报导指,现年51岁的胡海峰,距副部级退休还有八年多时间,仕途仍有上升空间。现有5名副部长中,除上周才任命的李宝俊外,另3名副部长都已超过或接近退休年龄,今年内会相继去职。

在2022年10月22日的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强行架离会场。团派的李克强、汪洋、胡春华也全部出局。随着前总理李克强在去年10月猝死,也标志着团派已被中共党魁习近平“团灭”。

日前,“两宋遗风”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胡海峰的升官,无论是主动拉拢,还是被迫妥协,都是习权威下降的表现。若是主动拉拢,那是他需要盟友;若是被迫妥协,那是他需要减少政敌。

文章指,问题是胡海峰的升官能缓解习在党内的艰难处境吗?很明显不能。因为现在全党都已经看清习的能力,党内没有任何一个派别可以和他长期共存,这是不可调和、永远也无法达成共识的矛盾。

文章认为,无论中共党内或民间,对习的倒行逆施多有不满。虽然大家的诉求各不相同,但习下台,已经成了他们要达成各自诉求的第一步。孤家寡人的境界,习已经完全达成了。

独立时评人“Xiang Yang 向阳”发文说,胡海峰虽然看着升官了,但每天可以说如履薄冰甚至心惊胆颤。宫廷政治杀人不见血,李克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至于升迁有什么样的内幕交易我们不得而知,但看看胡海峰满头的白发和憔悴的眼神就能明白政治斗争中的残酷”。

流亡作家“弧度度”发文表示,墙内消息:胡海峰被国务院正式任命为民政部副部长!习一面显示自己的“宽宏大量、恩威并施”,一面把昔日扶持自己上位的“恩主”——胡家彻底边缘化!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