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胡锦涛之子任民政部副部长 微博解禁“胡海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已经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长,中共官方1月16日坐实此前的传闻。同一天,被微博封禁一年多的禁词“胡海峰”,也获得解禁,引发关注。

中共人社部网站16日下午发布一批国务院任免人员名单,其中,宋其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胡海峰民政部副部长;郝军辉任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等。

现年51岁的胡海峰,是中共前党魁胡锦涛的独子,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丽水市委书记。之后,他的仕途停顿,多年在原地打转。虽然传出过他将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组织部长、西安书记、大连市长、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河南省委常委兼郑州书记的消息,但结果都一一落空。

胡海峰的父亲胡锦涛,在前年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行架离会场,引发国际舆论哗然。之后一年多,胡海峰的名字在微博被列为禁词,遭全面封杀。

今年1月3日香港媒体曾报导,胡海峰已经返回北京,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长。但当时在微博搜寻“胡海峰”,没有出现任何内容,仍然显示为敏感词,禁止网友议论。

16日,官方任命消息公布后,胡海峰在微博已获解禁。搜索“胡海峰”后,显示第一条新闻即是“胡海峰被任命为民政部副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