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錦濤之子任民政部副部長 微博解禁「胡海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已經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中共官方1月16日坐實此前的傳聞。同一天,被微博封禁一年多的禁詞「胡海峰」,也獲得解禁,引發關注。

中共人社部網站16日下午發布一批國務院任免人員名單,其中,宋其超任財政部部長助理;胡海峰民政部副部長;郝軍輝任國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員等。

現年51歲的胡海峰,是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獨子,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7月轉任麗水市委書記。之後,他的仕途停頓,多年在原地打轉。雖然傳出過他將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組織部長、西安書記、大連市長、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祕書長、河南省委常委兼鄭州書記的消息,但結果都一一落空。

胡海峰的父親胡錦濤,在前年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行架離會場,引發國際輿論譁然。之後一年多,胡海峰的名字在微博被列為禁詞,遭全面封殺。

今年1月3日香港媒體曾報導,胡海峰已經返回北京,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但當時在微博搜尋「胡海峰」,沒有出現任何內容,仍然顯示為敏感詞,禁止網友議論。

16日,官方任命消息公布後,胡海峰在微博已獲解禁。搜索「胡海峰」後,顯示第一條新聞即是「胡海峰被任命為民政部副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