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国市场卖不动?苹果罕见“降价促销”清库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中国经济放缓也波及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官网,罕见推出了降价活动。

苹果iPhone在中国销售,遇到困境,周一祭出限时优惠,不仅iPhone手机、MacBook、iPad、AirPods、Apple Watch等主力产品,最高降价人民币800元,折扣比率高达7%,被外界视为降价清库存。

市场分析,苹果这次突如其来的降价,与iPhone15在中国销量未如预期有关。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官方政府部门,部分公司,正在限制员工使用苹果产品,此外,更遭遇陆企本土品牌小米、华为低价竞争。

中国经济下行,消费力成长放缓之下,iPhone售价恐怕面临“跳水”。年初以来,中国电商网站,已经将iPhone 15系列价格下降16%。

市场对疑虑升高下,也牵动供应链台积电、大立光、鸿海等蘋概股后市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