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取消劳资律师代理权 人大代表言论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中共所谓的“人大代表”,经常提出颠覆常识的建议。有网友曝光,湖北襄阳某人大代表曾提议,要取消律师劳动仲裁中的代理权,并把维权员工列入黑名单,引起广泛争议,被批评是“法盲”。

1月14日,有网友发文披露,去年七月,湖北襄阳市第18届人大会议上,某人大代表提出的第272号提案,建议取消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劳资仲裁案的代理权限,声称是保护企业不受侵扰;并将所谓“恶意诉讼”的原告方,列入用工信用平台的黑名单

大陆律师盛先生 :“太荒唐、太可笑。是法盲。 从另外角度来(看), 没有人性,完全倒行逆施了。目前中国的代表都是官派的,都是官商勾结搞出来的。要靠我们老百姓自己选出的代表,(才)会代表我们老百姓。”

公开资料显示,提出该建议的人大代表是襄阳市某公司总经理,曾获得中共所谓“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大陆原司法系统职员穆先生:“中国的人大代表,他根本没有(通过)选举嘛 ,不可能代表老百姓。现在农民工欠薪要去维权,要去控告,(聘)用律师仲裁等等, 这数量非常庞大,这是(中共)党国不愿意看到的。那么,它通过这些人(代表)来放话,来说话。”

这位人大代表还提议,让相关部门统一发文,不再追缴2011年7月1日之前的社保,声称要保护企业不受过度维权员工的叨扰。

大陆原司法系统职员穆先生表示,中共为压制民众依法维权,让这些人大代表提出符合当局利益的建议。

穆先生:“那些董事长,那些所谓的人大代表 ,他又有一定的所谓的威望、权威,那么名声损害是你个人的事情啦。对他们来说,为党干活,(是)体制利益核心合谋(者),那利益给谁?给合谋的这部分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