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取消勞資律師代理權 人大代表言論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中共所謂的「人大代表」,經常提出顛覆常識的建議。有網友曝光,湖北襄陽某人大代表曾提議,要取消律師勞動仲裁中的代理權,並把維權員工列入黑名單,引起廣泛爭議,被批評是「法盲」。

1月14日,有網友發文披露,去年七月,湖北襄陽市第18屆人大會議上,某人大代表提出的第272號提案,建議取消律師和法律服務工作者對勞資仲裁案的代理權限,聲稱是保護企業不受侵擾;並將所謂「惡意訴訟」的原告方,列入用工信用平台的黑名單

大陸律師盛先生 :「太荒唐、太可笑。是法盲。 從另外角度來(看), 沒有人性,完全倒行逆施了。目前中國的代表都是官派的,都是官商勾結搞出來的。要靠我們老百姓自己選出的代表,(才)會代表我們老百姓。」

公開資料顯示,提出該建議的人大代表是襄陽市某公司總經理,曾獲得中共所謂「優秀企業家」榮譽稱號。

大陸原司法系統職員穆先生:「中國的人大代表,他根本沒有(通過)選舉嘛 ,不可能代表老百姓。現在農民工欠薪要去維權,要去控告,(聘)用律師仲裁等等, 這數量非常龐大,這是(中共)黨國不願意看到的。那麼,它通過這些人(代表)來放話,來說話。」

這位人大代表還提議,讓相關部門統一發文,不再追繳2011年7月1日之前的社保,聲稱要保護企業不受過度維權員工的叨擾。

大陸原司法系統職員穆先生表示,中共為壓制民眾依法維權,讓這些人大代表提出符合當局利益的建議。

穆先生:「那些董事長,那些所謂的人大代表 ,他又有一定的所謂的威望、權威,那麼名聲損害是你個人的事情啦。對他們來說,為黨幹活,(是)體制利益核心合謀(者),那利益給誰?給合謀的這部分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