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客机与香港客机在日本机场相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发生两架客机相撞事故,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日本共同社引述北海道机场公司和消防部门消息,16日下午5点半左右,正准备起飞而开始移动的大韩航空客机与停在旁边的国泰航空客机发生接触。大韩航空客机的左翼、国泰航空客机的右尾翼附近受损。

大韩航空客机当时共有2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国泰航空客机当时处于停泊状态,机上无人。

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也未发生火灾或燃料泄漏。不过,据日本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 机体有发生破损。

大韩航空16日发声明称,公司编号KE766航班当日下午在停机坪完成除冰工作后,由地勤服务公司车辆牵引推出,但因地面湿滑及牵引车操作不当,发生打滑的情况,飞机左翼与停在旁边的国泰航空CX583班机擦撞。

据悉,当天新千岁机场已因下雪取消了46个往返机场的航班。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