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客機與香港客機在日本機場相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當地時間16日晚,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兩架客機相撞事故,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日本共同社引述北海道機場公司和消防部門消息,16日下午5點半左右,正準備起飛而開始移動的大韓航空客機與停在旁邊的國泰航空客機發生接觸。大韓航空客機的左翼、國泰航空客機的右尾翼附近受損。

大韓航空客機當時共有2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國泰航空客機當時處於停泊狀態,機上無人。

當地警方和消防部門表示,事故中沒有人員受傷,也未發生火災或燃料泄漏。不過,據日本網友拍攝的圖片顯示, 機體有發生破損。

大韓航空16日發聲明稱,公司編號KE766航班當日下午在停機坪完成除冰工作後,由地勤服務公司車輛牽引推出,但因地面濕滑及牽引車操作不當,發生打滑的情況,飛機左翼與停在旁邊的國泰航空CX583班機擦撞。

據悉,當天新千歲機場已因下雪取消了46個往返機場的航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