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30集《繁花》拍3年 胡歌片酬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香港导演王家卫首次执导电视剧《繁花》,一拍就是3年。日前该剧开播到完结,引发许多话题。微博上流出胡歌等主演的片酬,引发热议。

在宣传新剧期间,王家卫曾表示,2014年他与《繁花》的原作者金宇澄第一次见面。当时对方对他说:“你是有名的慢工出细活,10年能出来吗?”最终,《繁花》杀青后还补拍了不少镜头,光拍摄就花了3年,加上长达7年的筹备,可说是“十年磨一剑”,该剧于2023年年底播出。

王家卫透露,刚开始筹备时,邀请胡歌与游本昌出演《繁花》的角色,但被他们拒绝。原因是,高龄的游本昌认为拍摄时间跨度长,不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能否撑起10年的一个拍摄,故回复王家卫说“看情况而定”。

而胡歌最初得知这个项目预期10年内完成,最终确定长达6年,胡歌说,如果长时间在外拍戏,而且自己当时还没有结婚生娃,所以自己的很多人生大事会不会因此被耽误。后来他对王家卫说,拍摄时间太长,连带娃都没时间,只能拍戏的时间多一点,照顾小孩的时间少一点。

而且执导不少电影的王家卫,在业界是出了名的“没剧本、不讲戏”的导演。有传许多时候,王家卫都要演员自己找状态和感觉。

在该剧播出的过程中,多位演员组成所谓“受害者联盟”向外界大吐口水,成为热议话题,譬如胡歌的脸部特写拍了40多次;唐嫣一场戏拍了2天共86片;辛芷蕾杀青杀了4次,最后宣布杀青都没人敢相信。

虽然导演“磨人”,但《繁花》播出后的热度惊人,且网上流出主演们的片酬:男主角胡歌获得2,600万(人民币、下同),三位女主角唐嫣、马伊琍、辛芷蕾分别有1,300万、1,100万、800万。虽然片酬远不如中国演艺圈的高片酬时期,但在官方“限酬令”和中国经济衰落的背景下,网友也表示,“拍是拍的久,但片酬也不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