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关门 美国两党达权宜支出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1月14日,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就一项权宜支出法案达成协议,暂时解除了政府关门的危机。

美国政府2024年度预算案,由于国会两党分歧,迟迟无法达成协议。

虽然国会去年通过“临时支出法案”,拨给政府维持运作所需的资金,但本周五19日就面临耗尽。

赶在联邦部门停摆前,国会两党领导人,1月14日再次达成一笔权宜支出法案,让联邦政府有资金维持运作到今年3月。

其中,农业部、退伍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可维持到3月1日;国防部则可维持到3月8日。

拜登总统表示,他已签署权宜法案,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总统拜登:“与会者都明白违约的风险,那会让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美国国会两党领袖此前宣布,已就2024财年1.59兆美元的政府支出达成共识,其中包括8,86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和7,040亿美元的非国防支出,但部分议员对政府没能削减足够开支表示不满。

14日通过的权宜法案,旨在争取更多时间,来制定全面的支出法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