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打破历史纪录 第八次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1月16日,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打破历史纪录,第八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当天凌晨,2023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梅西击败哈兰德和姆巴佩,再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这是他在2022年获奖后蝉联该奖项。

36岁的梅西是本世纪以来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年纪最大的球员,同时也是足坛史上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共获得8次金球奖、8次“世界足球先生”,在国际足坛上可谓是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被誉为“足球绅士”的莱因克尔发文称赞梅西:“8次FIFA年度最佳,8次金球奖,17年连续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切的赢家。多么了不起的生涯。”

“世界足球先生”由各国家队队长、教练、媒体代表、球迷投票决定,4个组别的投票权重均为1/4。

梅西在上一年度获得法甲冠军,同时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历史射手王。到美职联加盟迈阿密国际后,他又获得了北美联盟杯冠军。

在俱乐部29场赛事中,梅西攻入19球,7次助攻,代表国家队出战3场友谊赛,收获5球1助攻。

哈兰德在2023年收获了欧冠、英超、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足总杯5座冠军奖杯,并获得英超、欧冠、欧洲的三大金靴奖,全年进球50粒。

梅西、哈兰德两人战绩辉煌,均获得48分。最终梅西因获得107名队长第一顺位投票而获胜,哈兰德只得到64名队长第一顺位投票。

中国国足队长和国足主教练第一顺位投票都选择了梅西。

梅西因为要备战热身赛,没有出席颁奖典礼,由主持人亨利代领“世界足球先生”奖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