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化身咖啡师?珍奶、鸡尾酒也难不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日前在拉斯维加斯圆满落幕,今年出现搭配人工智慧的各款机器人,不仅能客制化饮品,还能运用AI判断顾客情绪,推荐适合的饮品。

近期,美国最大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在拉斯维加斯登场,其中出现了不少“客制饮品”机器人

RICHTECH机器人营运长Phil Zheng:“这就是我们的ADAM机器人。但事实上,他可以制作很多不同的饮料,从珍珠奶茶、咖啡、冰拿铁、冰茶,甚至威士忌和鸡尾酒。”

这台机器人前面装有人工智慧摄影机,只要有客人,都会收到它亲切的问候,不仅如此,还可以让机器人随机调配,满足客人的需求。

观展人Jon Gregory:“太棒了,这是榛果拿铁,全都是机器人做的,味道好极了。”

在展览中,韩国一家公司则开发了机器人调酒师,可以调出各式各样的鸡尾酒,最特别的是它可以判断人类的表情来推荐适合的饮品。

DOOSAN机器人执行长William Ryu:“ChatGPT会根据你的脸,显示出你的感觉和心情。然后根据你的感觉和心情,ChatGPT为你推荐合适的鸡尾酒。”

参展者Tom Christlaw:“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我想我试图做出一张生气的脸,它检测到我很生气,所以我想这部分辨识得很好。我不确定这杯是否一定会让生气的我变开心,但它真很美味。”

饮品机器人的发明,未来若应用到市场上,将成为强而有力的劳动力,成为许多饮料店缺工的解方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