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器人化身咖啡師?珍奶、雞尾酒也難不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日前在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今年出現搭配人工智慧的各款機器人,不僅能客製化飲品,還能運用AI判斷顧客情緒,推薦適合的飲品。

近期,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在拉斯維加斯登場,其中出現了不少「客製飲品」機器人

RICHTECH機器人營運長Phil Zheng:「這就是我們的ADAM機器人。但事實上,他可以製作很多不同的飲料,從珍珠奶茶、咖啡、冰拿鐵、冰茶,甚至威士忌和雞尾酒。」

這台機器人前面裝有人工智慧攝影機,只要有客人,都會收到它親切的問候,不僅如此,還可以讓機器人隨機調配,滿足客人的需求。

觀展人Jon Gregory:「太棒了,這是榛果拿鐵,全都是機器人做的,味道好極了。」

在展覽中,韓國一家公司則開發了機器人調酒師,可以調出各式各樣的雞尾酒,最特別的是它可以判斷人類的表情來推薦適合的飲品。

DOOSAN機器人執行長William Ryu:「ChatGPT會根據你的臉,顯示出你的感覺和心情。然後根據你的感覺和心情,ChatGPT為你推薦合適的雞尾酒。」

參展者Tom Christlaw:「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我想我試圖做出一張生氣的臉,它檢測到我很生氣,所以我想這部分辨識得很好。我不確定這杯是否一定會讓生氣的我變開心,但它真很美味。」

飲品機器人的發明,未來若應用到市場上,將成為強而有力的勞動力,成為許多飲料店缺工的解方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