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私闯北大法学院教授聚会 被众人骂退视频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近日,北京一名警察突然闯进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的聚会,要带走其中一名教授谈话,被其他老师教训一顿后溜走了。这段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关注。

1月14日,网名为“Gancheng Wang”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一个小警察居然私闯北大法学院教授餐会讯问一个老师,被其他老师依法教训一顿,灰溜溜地溜走了!执法者如此无法无天,自取其辱。只要敢死磕,流氓没奈何。莫欺文人弱,立起奈我何!

根据网传的视频显示,这名警察(警号为020728)说,“可以全程录,但不要把视像发在网上。”有教授对着他说,“那可不一定,看你做什么,我看你做什么。”“我们都是玩这个的(教法律的)······”

教授们纷纷质疑他执法不规范,有人看他身上挂着的工作证:“你有什么手续,拿手续(来)。”这名警察说,“只是要聊一下,到市里聊一下。”有教授说,“聊要有手续。”“不配合你。”“不跟你聊。”“我告诉你,凭什么要跟你私下聊。”

有教授质问,“你是谁啊。”这名警察说,“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这时教授们站起来指着他说,“你做什么都要有依据,你拿依据来,你别跟我们来这一套······”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在X上转发了这个视频,并发文说,当前北京知识界聚餐都成了国保、警察要禁止的事情,这个海淀分局的警察竟然闯进北大法学院教授聚会的餐厅,要找一位教授“私聊”,既无手续,也不报姓名。而且违反警察法,即使“私聊”也不能单独行动呀。

高瑜说,“人的嘴巴有两个功能,一是说话,二是吃饭。现在微信、微博随便封杀,竟然吃饭也要管。上周四(1月11日)我们的餐聚就被阻止,还被上了两天岗。看来北大法学院教授们的聚会,提前没阻止住,就追到了餐厅。”

“今天大星期天(14日),国保又登门了,说我一条火灾的推文触了政治底线,还说关于台湾大选的推文也有同样的问题,被我一一驳斥。”高瑜说。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说,北大法学院教授们好样的!那帮警察没有任何法律手续,随便闯进餐室“请”人“聊聊”,还威胁要别人“配合”!他们以为那身黑皮套在身上就可以吆五喝六,随便带走人,什么世道?! 那位厉声责问警察的北大法学院教授声音好熟!尽管视频里没露面,我大致听出他是谁了 !向北大法学院教授们致敬!

“Tuomas Lin Li”说,“每一位中国公民,遇到这样的情况,都应该坚持让他们出示正式的法律依据,否则就拒绝配合。”

“刘士辉”表示,这些警察多少年以来横惯了,从来都是一路顺风,少有人表示异议,没想到这次碰钉子了。其实这小子也是缺自知之明,不但没有任何手续且一个人就敢独闯私人聚会,并想顺风顺水地以“聊一下”的名义带走一个人加以威胁恐吓,甚至直接取缔本次聚餐。没想到失算了,碰上茬子了。活该他瞬间丢人到全网络!

“李剑芒054”说,中共警察控制公知饭局早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了。这个片警估计是工作失误,错过了在半路截下公知的机会,只好跑到现场来了。

“Daniel P. Yu”说,可见这个国家已经成为超级警察国家,还口口声声“执法”。无论是警察法还是治安管理处罚法,或是刑事诉讼法都没有赋予经常找人“聊聊”的权力,要么是传唤、据传或者是拘留,或者是监察法的“留置”。就连这些已经是千穿百孔的野蛮法也都不去遵守,况且没有“一个警察”去“执法”的,至少要两名警察在场。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